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悠悠岁月,万物有期!黑豹乐队全新EP《逆观》震撼上线酷我音乐

2021-09-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执着追寻希望,勇敢奔赴未来。2021年9月15日下午1点,中国内地流行摇滚乐队黑豹2021全新EP《逆观》昂扬上线酷我音乐!疫情当前,2021年对每个人都是巨大考验。黑豹用《重启》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两首新歌激励人心——经历过黑暗,光明必将重临,继续保持乐观、坚强和勇敢,就能够战胜灾难,赢得未来。

悠悠岁月,万物有期!黑豹乐队全新EP《逆观》震撼上线酷我音乐

成立于1987年的黑豹乐队,伴随摇滚乐迷们34年,奉献了《无地自容》、《Don't Break My Heart》、《光芒之神》、《本色》、《不能让我的烦恼没机会表白》等经典摇滚歌曲。黑豹乐队经历了10任主唱的更换,现以主唱张淇、吉他手李彤、鼓手赵明义、贝斯手王文杰、键盘手惠鹏五名成员的组成形式展开活动。尽管经历变迁,其摇滚精神内涵丝毫未被撼动,依然高质地为乐迷带来分量十足的颇高音乐作品。这也让黑豹成为中国摇滚乐的一面旗帜,亦是几代人的青春陪伴和珍贵记忆。

悠悠岁月,万物有期!黑豹乐队全新EP《逆观》震撼上线酷我音乐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乐队的主唱张淇,他作为专业歌者参加今年的热门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面对陈小春,张智霖,白举纲,张淇好不逊色,从最开始被官宣主唱的一片谩骂,到今天《披荆斩棘的哥哥》里开口跪的无限赞赏,这声音里包含着30年对摇滚的执着追求,包含着一直以来的音乐梦想,包含着对摇滚的情窦初开,对音乐的似火热情。他凭借超凡脱俗的vocal实力,在一公舞台《Yellow》夺冠,二公又拿到了上半场的冠军作品《悟空》,冷峻忧郁的艺术家气质,低沉沙哑、拥有金属质地的嗓音让张淇“毫无意外”地成为节目最大的黑马,也为黑豹乐队“撑足了脸面”。

《逆观》作为黑豹乐队2021年最新出炉EP,凝聚了他们对新冠疫情以来的生活感触和人生思考。所谓《逆观》,是佛家对“从果探因,逆次而修观”的称谓,代表基于经验而生的对世界的观察。选用如此名字,是想表达面对灾祸若能保持乐观,就能以意志对抗天灾,最终取得胜利。

悠悠岁月,万物有期!黑豹乐队全新EP《逆观》震撼上线酷我音乐

EP《逆观》共有两首曲目:《重启》是一首经典的摇滚乐战歌,由惠鹏作曲,张淇作词,以张淇高亢的唱腔为号角,用惠鹏精彩的乐章作刀笔,结合宛如《疯狂麦克斯》的吉他英雄天秀riff,带领听者体验“捍卫文明逆战天灾”的震撼摇滚旋律,乍一听就能瞬间沦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则是磅礴大气的狂想曲。李彤化身得道高僧,以娓娓道来的偈语句式,白描出历经八十一难挫折后每个人都历历在目的创痛印记;继以强劲振奋的吉他轰鸣,描摹出充满美好希望的期待。把一切交给时间,抚平创痛,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无论时代如何变幻,摇滚乐确实都是最能给人带来振奋感的伟大音乐。

疫情依然席卷着世界范围内的你我他,黑豹乐队对此也感同身受,但他们更惯于用音乐表达命运对抗。三十余年的风雨让他们爆发出更强大的创作生命力,一时的低谷不能阻止再登巅峰的决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悠悠岁月,万物有期——来酷我音乐感受摇滚OG黑豹乐队《逆观》带来的硬核能量,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也要无惧风雨尽情歌唱!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