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著名建筑师作品船舶样式体育馆老化关闭多年 拆还是不拆

2021-09-1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5日讯 老马 原香川县立体育馆(高松市)因其独特的外观被称为“船舶体育馆”,由世界著名建筑师丹下健三(1913-2005)设计的现代主义建筑。2014年因老化而关闭,目前尚未决定是否保留或拆除,当地教育委员会正在进行“公开市场调查”,向私营部门征求意见并探索利用方法,再利用面临挑战,例如需要进行抗震改造,我们能否找到新的使用方法?引起了当地民众和相关方的关注。

日媒:著名建筑师作品船舶样式体育馆老化关闭多年 拆还是不拆

旧香川县立体育馆。这个形状被比作“Wasen”

船舶体育馆为1964年竣工的钢筋混凝土建筑,地上3层,地下1层。以巨大的边梁、侧梁、柱子等支撑缆索和悬空屋顶的结构,以及雕塑般的混凝土造型,屋顶两端高高弯曲的外观被比作“日本船”。

2012 年 7 月进行的抗震调查显示天花板有坠落的危险,因此停止使用竞技场。进行了抗震改造工作的投标,但未成功,之后体育馆馆关闭。

之后,致力于保护历史建筑的美国世界古迹基金会被登记为需要紧急保护的“危机遗产”。目前,该场地是禁区,内部用作仓库。

县教育委员会终身学习和文化财产科的负责人指出,“在工艺仍然存在的时代的建筑。在这个时代建造同样的东西是不可能的。”

毫无疑问,它是一座有价值的建筑,但即使在关闭七年后,还是没有找到保存或再利用的前景。抗震改造的前景不看好,如果要维护,还有资金问题,目前只剩下拆除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