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商场赠送棉布环保购物袋也是一种浪费 棉花生产大量消耗资源

2021-09-1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5日讯 老马 环保袋真的环保吗?不完全是。事实证明,全心全意地推行棉布环保袋实际上可能导致了一个新问题。

美媒:商场赠送棉布环保购物袋也是一种浪费 棉花生产大量消耗资源

一个消费者积累的棉质环保袋挂在一条晾衣线上

纽约时报报道,根据丹麦环境和食品部(Ministry of Environment and Food)2018年的一项研究,一个有机棉环保袋需要被使用2万次才能抵消生产它所产生的整体影响。这相当于每天都使用同一个袋子,用上54年。照这样计算,如果贝瑞的25个环保袋都是有机棉的,她将不得不活1000多年才能抵消她目前的环保袋库存带来的影响。(该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棉花非常耗水,”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环境科学教授特拉维斯·瓦格纳(Travis Wagner)说。由于中国新疆维吾尔人的待遇问题被揭露,棉花生产还与强迫劳动有关。全世界20%的棉花由新疆生产,并为大多数西方时尚品牌供货。要弄清楚如何以对环境造成较小影响的方式丢弃环保袋,也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例如,你不能把环保袋就这样放入堆肥箱中:专注于时尚和可持续发展的非营利组织新标准研究所(New Standard Institute)的主管马克辛·贝达特(Maxine Bédat)说,她“尚未找到可以接受纺织品的城市堆肥”。

每年生产的3000万吨棉花中,只有15%真正进入了纺织品仓库。

即使环保袋真的被送到了处理厂,用于印制徽标的大多数染料也是基于PVC的,因此不可回收;位于西雅图的纺织品回收公司Evrnu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托弗·斯塔内夫(Christopher Stanev)说,它们“极其难以通过化学方式分解”。印花图案必须从布上剪下来;斯塔内夫估计,Evrnu收到的棉花中有10%到15%因为这个原因被浪费。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