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青壮年上班族感染新冠康复后后遗症越来越多 浑身上下哪都疼没法正常工作

2021-09-1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5日讯 老马 在日本,新冠康复后因疑似后遗症而影响日常生活的人越来越多。在病毒迅速蔓延的“第5波”疫情中,出现了很多作为社会劳动主力的青壮年的患者,甚至存在不得不停止工作的情况。还有日本的医疗机构开设了新冠后遗症门诊,负责进行诊治的医生呼吁,必须根据症状采取妥当的应对措施,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日媒:青壮年上班族感染新冠康复后后遗症越来越多 浑身上下哪都疼没法正常工作

平畑院长在新冠“后遗症门诊”为患者诊治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准备去公司上班的时候浑身无力,感觉没法正常工作”、“脑子里像蒙了一层雾一样,受到‘脑雾现象(Brain Fog)’的困扰”——接诊受新冠后遗症困扰的患者的东京都涩谷区一家诊所Hirahata clinic连日来都接到这样的咨询。从去年3月到今年8月,该诊所的接诊人数达到2千人以上。其中一半左右是30~40多岁的青壮年。

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取得进展的情况下,估计受到传染性强的德尔塔病毒蔓延的影响,日本正当年的感染人数猛增。在“第5波”疫情肆虐日本的7月~8月期间,接诊的患者人数最多的一天达到100人。该诊所的院长平畑光一心急如焚地表示,由于在线问诊等待时间很长“接诊到凌晨3点都看不完”。

该诊所接诊的9成患者提到的症状是倦怠感。其中还包含“洗澡后甚至拿不起吹风机”、“浑身感觉似铅重,一根手指都动不了”等严重症状。据说很多在职患者同时出现情绪低落、头痛、呼吸困难等多种症状,因此不得不放下工作。

“眼睛疼、鼻子疼、头痛都无法缓解,非常难受”,9月上旬,在日本大阪府堺市邦和医院的新冠后遗症门诊,一名50多岁的男性公司职员向院长和田邦雄如此诉说自己的病情。他说,自己7月下旬感染了新冠。虽然病情已经康复,但身体状况一直不佳,他打算9月底之前不上班。和田院长鼓励他说“生活一定会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