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刊报道:养牛业有望应用“环保厕所”

2021-09-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9月13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可以让小牛学会在一个专门的“厕所”小便,这个“厕所”会把排泄物快速带走,避免污染河道或释放有害气体。

牲畜尿液中的硝酸盐会污染地下水而威胁人类健康。此外,尿液和粪便混合后产生的一氧化二氮会引发呼吸系统问题并且加剧全球变暖。

报道称,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林赛·马修斯团队近日在训练16头5个月大的奶牛使用塑料草铺的定制厕所。训练程序分成三个阶段。

首先,研究团队把小牛犊成对放在厕所里,直到它们排尿,然后用自动喂食器给它们好吃的——稀释的糖蜜或者大麦,然后打开门让它们出去。

第二阶段,研究团队把这些小牛犊放在厕所旁一条2米长的巷子里,巷子有个门,小牛顶开后就可以进入厕所。当小牛在厕所里排尿,它们就可以得到好吃的;但如果在小巷里排尿,研究团队就会启动一个喷水装置,喷洒3秒钟——据信,这种体验对小牛来说很不愉快。

最后阶段,研究团队打开这条小巷,形成一个更为宽敞的封闭空间,供小牛在里面活动。它们会继续得到奖励或被喷水,取决于是否在厕所里小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