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俄叙总统会晤 商讨加强军事合作

2021-09-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外媒称,当地媒体周二报道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商讨两军合作以及如何继续开展军事行动以获得叛军在叙利亚境内残存地盘的控制权等议题。

据美联社大马士革9月14日报道,两位总统周一晚举行了会晤,这是两人自去年1月在叙利亚首都举行领导人会晤后的首次会晤。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此次会晤时间很长,叙利亚外长和俄罗斯防长后来参加了会晤,以商讨双边关系和反恐等议题。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称,普京和巴沙尔还商讨了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的政治进程。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援引巴沙尔的话说:“我很高兴在莫斯科与您举行会晤,我们的联合反恐行动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还援引巴沙尔的话说:“作为政府和机构,我们有意在叙利亚并行推动国土解放和政治进程。”

另据路透社莫斯科9月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说,外国军队在没有联合国决议的情况下部署在叙利亚妨碍了叙利亚的团结。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是在俄罗斯首都会见巴沙尔时发表上述言论的,普京还祝贺巴沙尔在叙利亚总统选举中获胜。

根据克里姆林宫的声明,普京说:“恐怖分子造成了非常严重的破坏,而以你为首的叙利亚政府控制着90%的领土。”

报道称,巴沙尔感谢普京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致力于阻止“恐怖主义扩散”。

外媒:俄叙总统会晤 商讨加强军事合作

9月9日,在叙利亚南部德拉省的德拉市,因躲避战乱而背井离乡的居民返回家园。 新华社发(阿马尔·萨法尔贾拉尼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