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石破茂弃选自民党总裁 或将支持河野太郎

2021-09-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据共同社东京9月14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周二宣布放弃参加党总裁选举。

报道称,在首相菅义伟宣布将卸任后,石破茂曾探讨是否参选,但自身的石破派(17人)对参选意见不一。由于无望在党内扩大支持,他遂向身边人士表示“并非可参选的局势,将放弃”。

石破茂起初强调,为全力应对新冠疫情,应在首相领导下党内团结一致。但自菅义伟3日宣布不参选后,他以“情况有变”为由摸索了参选可能。石破茂周一在国会内与河野太郎会面,后者寻求在选举中合作。

据报道,他预计将在周三的石破派临时大会上正式宣布这一决定。他将以支持河野太郎为方向展开协调。

报道指出,总裁选举基本形成已宣布参选的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和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三人角逐的局面。

日媒:石破茂弃选自民党总裁 或将支持河野太郎

9月12日,在日本东京,自民党总裁选举候选人石破茂参加公开讨论会。 新华社发(Pool图片,沙尔利·特里巴洛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