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海久治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实现全覆盖

2021-09-1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始终把加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教育培训作为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有序组织全县24个村(社区)176名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分五期进行系统培训。截止目前,全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全覆盖轮训任务全面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为切实做好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按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打破以往培训对象面窄的问题,该县结合实际,按照统一部署,分类办班、从严要求、及时补课的方式,实行村级干部培训、乡镇党委督促、县级监督检查的办法,切实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实现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全覆盖。

着眼解决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干什么、怎么干、干得如何”等困惑,结合实际,分类设班、精选课题,合理设置课程,培训聚焦政治素质、能力提升、纪律作风等,邀请相关部门双语业务骨干或单位负责人,为村干部“量身定制”培训内容,针对性安排基层党建、国防教育、民族宗教政策、民政救助、医疗保险、义务教育、产业发展和四大疾病防控等方面的内容,充分满足了村干部多方面、多层次的学习需求,确保了学习内容的全面性。

同时,为提高村干部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分享心得+经验交流”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培训。安排夜间课堂,组织学员围绕“村党组织如何引领产业发展”“如何当好村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按乡镇分小组进行专题交流研讨,谈观摩收获、谈工作短板、谈下一步思路和办法,让学员们了解“别人的经验”,启发“自己的做法”,切实拓宽了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级事务管理思路和视野,有效提高村级事务管理水平。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