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可波罗启动上市辅导,以21%首选率连续七年位居建陶品牌供应商排名首位

2021-09-15 IPO早知道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马可波罗启动上市辅导,以21%首选率连续七年位居建陶品牌供应商排名首位

要约收购四通股份(603838,股吧)(603838.SH)交割已完成。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刘小七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可波罗”)已同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广东证监局备案,拟A股挂牌上市。

成立于1996年的马可波罗是国内建陶行业最早品牌化的企业之一,主营产品包括亚光砖、抛光砖、抛釉砖、内墙瓷片、微晶石、手工雕刻砖、陶瓷岩板等品类。

现阶段马可波罗在全球拥有五大生产基地,国内外建有4500余家专卖店,产品远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万科、融创、保利等地产公司的战略合作品牌。

创始人黄建平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无机材料系陶瓷专业,现任中国建筑(601668,股吧)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天眼查App显示,目前广东美盈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美盈实业”)直接持有马可波罗65.12%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而黄建平持有美盈实业64.01%股份,为马可波罗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作为瓷砖行业的龙头之一,马可波罗的同行公司,如蒙娜丽莎(002918,股吧)(002918.SZ)、帝欧家居(002798,股吧)(002798.SZ)、东鹏控股(003012.SZ)等此前均已成功上市。

不过据2021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马可波罗瓷砖以21%的首选率,连续七年荣获建陶品牌供应商排名第一,领先早其一步进入资本市场的同行。

9月7日晚间,据上市公司四通股份(603838.SH)发布的公告,由黄建平担任实控人的广东唯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唯德实业”)要约收购公司股份交割完成。

要约收购期间,共有2964.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26%)接受唯德实业要约。截至9月7日,此次要约收购的清算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

此次要约收购完成后,唯德实业共持有四通股份股份6484.7万股,占比20.26%,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黄建平也成为四通股份实控人。

对于要约收购的目的,公告称,收购人基于对上市公司的深入调查研究,认为上市公司具备长期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拟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四通股份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家居生活陶瓷供应商,产品覆盖日用陶瓷、卫生陶瓷、艺术陶瓷等全系列家居生活用瓷。

据证券时报分析,从产业链角度看来,目前瓷砖行业处于头部企业持续整合做强做大的阶段。四通股份产品不仅覆盖卫生陶瓷,还有日用陶瓷和艺术陶瓷等全系列家居生活用瓷;而马可波罗瓷砖又是瓷砖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双方的整合存在互补空间。(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