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缺芯”问题加剧,易车提醒车企应尽快制定相应策略

2021-09-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根据易车数据报告显示:上半年,“豪华三强”销量走势令人惊喜又意外。尽管“缺芯”导致三大品牌的畅销车型资源紧缺,但一线豪华品牌“BBA”均呈现出双位数同比增长趋势,其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与此同时,部分“豪华三强”经销商均认为,7-8月进入全年新车销售淡季,消费者观望态度突出,在“缺芯”问题未能得被完全解决前,下半年的销售压力会逐渐增加;面对当前行业竞争,积极调整库存结构,快速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仍为上上之策。

“缺芯”问题加剧,易车提醒车企应尽快制定相应策略

回顾豪华三强上半年销量表现不难看出,“BBA”品牌销量全部迈上40万辆销量台阶。数据显示,宝马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46.7万辆(包含BMW和MINI车型),同比增长41.9%,创下历年同期新高;梅赛德斯-奔驰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44.1万辆,同比增长27.6%;奥迪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41.8万辆,同比增长38.6%。

“缺芯”问题加剧,易车提醒车企应尽快制定相应策略

“BBA”之所以在上半年销量持续走高,主要归结于两大因素。一方面,消费升级趋势愈发明显,主流豪华品牌的产品更受国人消费者青睐,加之“BBA”加速产品更迭,强化了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随着产品多元化以及入门车型的价格下探,“BBA”一定程度上挤压了主流合资品牌中高端车型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了前者的市场份额。

“缺芯”问题加剧,易车提醒车企应尽快制定相应策略

具体到不同品牌,体系内经销商对于品牌增长的内外因素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来自石家庄宝翔行宝马店销售总监李昊洋觉得,宝马在上半年的优异表现主要基于三点原因。第一,宝马产品力在逐步提升,畅销车型宝马3系、宝马5系、宝马X3在各自细分市场的销量表现亮眼;第二,年初疫情结束后,厂商给予经销商各类商务政策支持,以此驱动经销商达成销售目标;第三,宝马推出的“十项服务承诺”大幅提升了客户体验,这为后续成交转化也起到了重要作用。身处石家庄市场,他仍对今年1月的疫情印象深刻:虽然1月因疫情封城、2月遭遇春节假期,加上“缺芯”影响,上半年店内仍超额完成销量目标,最终达成超1000辆的成绩来之不易。

“缺芯”问题加剧,易车提醒车企应尽快制定相应策略

眼下,对于“豪华三强”品牌来说,上半年的销量还未拉开差距,这也会让下半年竞争变得更加焦灼激烈。但是,今年的豪华车市场中越来越多的“鲶鱼”,让不确定因素变得越来越多。一方面,二线豪华品牌持续发力,向上分流一部分原属于一线豪华品牌的客户群体。另一方面,购车客户需求愈发明确,“BBA”品牌出现了频繁的产品更迭,包括全新奔驰C级、中期改款宝马X3分别在9月推出,而奥迪Q2L、Q2L e-tron也将在下半年迎来中期改款,以期增加产品本身的竞争力,进而扩大市场份额。尽管上半年受到“缺芯”影响了销量走势,但从历年来豪华车整体走向判断,经销商们一致认为,预计下半年豪华车市场走势将会继续升温,其销售核心仍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