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思维播报 | “解放双手”的洗碗机市场为何火热?

2021-09-15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思维播报 | “解放双手”的洗碗机市场为何火热?

点击查看【思维播报】视频

家电市场普遍消费低迷之际,洗碗机迎来爆发式增长。

有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人最讨厌的家务中,“洗碗”高居榜首,年轻一代的“干饭人”不愿意刷碗,给了洗碗机成功“上位”的机会。此外,消费者追求生活品质、看重厨房家电清洗、消毒、杀菌等功能,也是洗碗机销量暴涨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洗碗机市场总销售额同比提升24.5%,零售额达46.3亿元,线下整体均价突破7000元,线上均价逼近4000元。预计今年全年国内洗碗机市场将突破百亿大关。

在“懒人经济”的影响下,洗碗机行业红利进一步释放,吸引了众多品牌入局谋发展。进口品牌西门子、松下、博世等,进入中国时间早,占市场份额较大。本土品牌方太、老板、美的、海尔等,同样表现不俗。

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洗碗机线下市场占有率TOP3品牌是西门子、方太、老板,市场份额分别为46.79%、17.51%、12.97%,线上市场占有率TOP3品牌是西门子、美的、海尔,市场份额分别为27%、23%、9%。

可以看出,洗碗机市场集中度较高,但尚未出现绝对的龙头企业。本土品牌正强势崛起,逐渐成为中国洗碗机市场的“中坚力量”。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方太首创水槽洗碗机,当年市场占有率达到18.8%。截至2021年5月,方太水槽洗碗机占高端洗碗机市场零售额的近三分之一。

目前,洗碗机在中国渗透率低于3%,市场潜力可见一斑。但想要充分开拓市场,以当前用户的消费观念、消费水平来看,仍需要一定时间。(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