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监人的“十四运”|十四运会陕西省食品总仓保障团队的数字画像

2021-09-14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解统云 记者徐文智)在古城西安西南方向的普罗斯物流园内,一座满载运动员“五类食材”的食品总仓,将各类食材的种养殖基地和运动健儿的饮食餐桌完美串联。来自四面八方的食材汇聚在总仓,短暂存储后再流向全运村和全省各个赛区。

为了保障食品总仓的正常运行,一支食品安全保障团队应运而生。下面的几组数字,精确描画出了这支团队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

61243、8、14——聚焦高风险食材供应保障

为确保食品安全事故和食源性兴奋剂事件两个零发生目标的实现,十四运会陕西省组委会在西安市高新区普洛斯物流园设立了十四运会陕西省食品总仓。食品总仓6124㎡,设恒温、冷藏、冷冻3个温域,以及验收区、存储区等8个功能区。食品总仓作为赛会运动员背后的“营养补给站”,由14个源头食材基地负责供应肉类、禽类、蛋奶、水产品、香料调料及肉制品、乳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等五类食材。

9、591、8——监督运营方落实主体责任

为严格落实从种养殖基地到食品总仓、从食品总仓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全力以赴守住运动员饮食安全底线,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牵头成立高新区执委会食品总仓保障指挥部,抽调市场监管高新区分局、发展商务局、农林水局、公安高新分局等9个单位59人,组建1支总仓食品安全保障团队,下设指挥组、综合组、安保组、验收组、供应组、检测组、配送组、卫生监测组8个小组。

286、35269、188.96——高标准完成食材配送任务

9月11日,配送组承担向全运村运动员餐厅运送17车次五类食材的任务,为开仓以来单日最多。受领任务后,配送组首先对配送车辆性能、制冷情况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封车待运,随后对待运食材进行核对、装车,完成车辆上锁加封签,简要安全教育后组织车队出发,沿途时刻关注车厢温度。完成食材交接、顺利返回总仓时已是凌晨。截至9月12日,配送组累计配送五类食材286趟次、35269箱、188.96吨。

30、0-4、-18——确保实现“两个零发生”目标

食品入库、快速抽样、第一时间检测、及时出具检验报告,是食品安全和食源性兴奋剂检验检测人员的日常工作步骤。为保证让运动员吃上放心的食品,安心进行比赛,赢金牌、破纪录,检验检测组的工作人员时刻在岗坚守,经常加班加点。他们每天都要穿梭于30℃的常温环境、0-4℃的冷藏库、-18℃的冷冻库,经常体验50多度的温差。

从8月31日进入封闭管理期,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驻陕西省食品总仓保障团队的成员暂时告别了家人,开启往返于酒店和总仓之间的“两点一线”模式。从日出到日落、从深夜到黎明,已成了他们工作的常态。他们坚持并重复开展入仓食材资料查验、配送食材清单核对、待检食品抽样送检,工作流程简单枯燥,但他们依然高标准严要求,认真仔细,用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两个零发生目标”的铮铮誓言。

十四运会即将盛大开幕,陕西省食品总仓每天食材入仓验收及配送的数量和频率即将达到峰值。总仓保障团队已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十四运会的顺利举办奉献市场监管人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