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厦门:规范防疫物资及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行为

2021-09-14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厦门市口罩、消毒水、药品等防疫物资,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及相关服务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护广大群众和经营者正当权益,9月13日,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提醒告诫辖区各有关经营者及行业组织要诚实守信,合法合规经营。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要求有关经营者及行业组织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合法合规经营。

严格按照明码标价规定,做到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各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或价格手段,欺骗误导消费者进行交易;不得违反规定进行促销。

行业组织要积极引导企业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该提醒告诫函发出后,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开展自查整改。对经提醒后仍不整改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置;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同时,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监督,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记录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