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柳州:42家物业服务企业承诺规范经营透明收费

2021-09-14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练从明 记者顾艳伟)9月10日上午,广西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柳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代表,举办“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 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倡议和签订公开承诺书活动,呼吁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完善服务制度规范,落实服务收费信息公示,让广大小区业主明明白白消费。

据统计,今年以来,柳州市12315指挥中心共收到涉及物业服务收费的咨询投诉270件,其中投诉130件、举报140件。投诉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业主认为物业公司收取水电公摊费、水二次加压费、门禁卡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公共设施维护费等收费标准不合理,以及电费价格未执行政府定价等方面,物业服务收费不规范、不透明,已经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

广西柳州:42家物业服务企业承诺规范经营透明收费

柳州市物业服务企业的代表签订承诺书。练从明/摄

活动中,柳州市恒泰物业公司、泓福物业公司等42家代表共同宣读“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 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倡议书,并同时签署物业服务承诺书,向广大消费者承诺:合法经营,规范收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柳州市住建局和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作为有关监管部门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并结合各自监管工作职能,对物业服务企业切实落实公开承诺内容,提高物业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

柳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合法经营、规范收费是物业服务企业的义务和责任,物业服务企业要把收费信息公开,作为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增强企业服务意识,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将倡议承诺的内容落到实处。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倡议书内容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来开展经营活动。

柳州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强调,物业服务质量的好坏,事关消费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物业服务企业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以解决群众关注的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为切入点,开展“合法经营 规范收费”物业服务承诺活动,不断完善服务制度,落实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示,规范收费行为,自觉做到明码标价,让业主明白消费,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参与当天活动的物业服务企业代表表示,将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听取政府部门、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以及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加强行业自律和企业规范;主动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改进和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营造行业发展良好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