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监人的“十四运”|一张小卡片 承载大担当

2021-09-14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解统云 记者徐文智)在十四运会陕西省食品总仓里,每一件被整齐码放的五类食材上都贴着一张A4纸大小的卡片,上面详细记录着食材品名、生产日期、保质期、检验检测状态等关键信息。它就是食品安全保障团队成员口中常说的“食材管理信息记录卡”。

据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驻陕西省食品总仓食品安全保障团队负责人介绍,陕西省食品总仓向十四运会全运村餐厅提供猪牛羊肉、禽类、蛋奶、水产品、香料调料及肉制品、乳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等食材,也就是运动员的“五类食材”。陕西省食品总仓作为十四运会五类食材存储、流转的唯一承载场所,保障任务重、强度高。

食材管理信息记录卡上的信息,承载着监管人员沉甸甸的责任,展现了监管人员的担当。在保障团队工作人员眼里,卡片上的信息体现出了保障团队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精神,这是五类食材食品安全得以保障的坚实基础。

市监人的“十四运”|一张小卡片 承载大担当

食品管理信息记录卡。资料图片

工作人员讲述的一则故事,透露出小卡片身上背负的“重分量”。9月2日晚23时30分,来自陕西省神木县的7车羊肉运抵总仓,比原定配送时间足足晚了5个小时。总仓食品安全保障团队配送组的黄昱等人揉一揉惺忪的双眼,灌一口冰凉的矿泉水,随即进入验收状态。他们细致查验随车资料、认真核对封签编号、规范测量车厢温度,在确认符合冷链运输要求后,黄昱发出开厢指令;进入零下18℃的低温冷冻车厢,还需要检查产品外包装及标签标识,确认无误后组织卸车;紧接着还得核对食材数量、批次种类、进行取样称重。完成这一系列工作后,时间已经到了9月3日凌晨4点左右。

在等待运营方对食材进行码放、包裹、洗消的过程中,总仓运营方一名工作人员善意的说:“各位老师,要不你们先回去休息吧。等明天上午再落实食材管理信息记录卡的三方签字事宜。”对此,黄昱坚决表示:“食材入仓事关重大,必须要严谨规范、不折不扣的执行规定流程,我们等签完字再回去休息。”

陕西省食品总仓食品安全保障团队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再过两天,十四运会就要盛大开幕了,总仓食材验收、检验检测及出仓配送任务必将越来越重。面对即将到来的新挑战,他们时刻准备着,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高标准完成总仓食品全链条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