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太大:2050年将有超2亿人被迫离开家园

2021-09-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了全球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未来将有数亿人因此被迫离开家园。

据外媒报道,日前,世界银行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如果不减缓全球碳排放量,30年内气候变化将有可能导致2亿多人被迫移民。

该报告审视了到2050年,在三种不同的气候行动和发展程度的情景下,缓慢发生的气候变化(如缺水、作物产量下降和海平面上升)的影响,将如何导致数以百万计的人成“气候移民”。

在排放量高和发展不平衡的最坏情况下,报告预测,在所分析的六个区域内,多达2.16亿人在被迫离开家园前往其他地方。这些国家/地区是拉丁美洲;北非;撒哈拉以南非洲;东欧和中亚;南亚;以及东亚和太平洋(601099,股吧)。

其中,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由于荒漠化、脆弱的海岸线和人民对农业的依赖将成为移民最多的地区,多达8600万人将在国家边界内流动。

此外,预计北非的气候移民比例最大,有1900万人流动,相当于其人口的9%,主要原因是突尼斯东北部、阿尔及利亚西北部、摩洛哥西部和南部以及阿特拉斯中部山麓地区的缺水加剧。

在南亚,孟加拉国“气候移民”的形成主要受到洪水和作物歉收的影响,占该国所有“气候移民”一半。到2050年,洪水和作物歉收将造成约1990万人成为“气候移民”。

在全球气候最友好的情况下,即排放量降低并且全球发展均衡的可持续发展情况下,全世界仍有440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报告还警告说,移民热点可能在未来十年内出现,并在2050年之前加剧。与此同时,这也将进一步使更多的人受到冲突和不平等的影响。

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太大:2050年将有超2亿人被迫离开家园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气候#碳排放#移民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