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40批次课桌椅抽检全部合格

2021-09-14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9月13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第18期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近期,该局依据《产品质量法》组织对课桌、课椅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20家课桌生产企业20批次产品和20家课椅生产企业20批次产品,合格率为100%。

此次抽查依据QB/T4071-2010《课桌椅》标准的要求,对课桌产品安全性、桌面垂直静载荷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课椅产品安全性、椅子向前倾翻等1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了漳州爱学习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漳州友联家具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课桌产品及漳州建晟家具有限公司、漳州市梁园家具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课椅产品,抽查结果发现上述40批次产品均符合标准规定。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提醒购买者:课桌、课椅是孩子必备的学习工具之一。现在的课桌、课椅款式多,不仅能升降调节高低,预防孩子近视、驼背,还能提升学习效率,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学习起着重要的作用。购买课桌时,应注意看安全性能、看环保性能、看检验报告。购置课椅时,要以安全环保为条件,不仅要关注课椅是否扎实可靠,还应关注其安全性。要关注其做工是否精巧合格、使用材料是否安全环保。另外,课桌椅的高度最好是符合孩子身体特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