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辽宁抚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1-09-14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9月14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辽宁省抚顺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由抚顺市政府食安办主办,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联合协办的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日前在抚顺市中顺食品公司成功举办。

辽宁抚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演练背景设定为:抚顺市市场监管局接到顺城区市场监管局的电话报告:该局执法人员在顺城区某冷库开展日常检查时,发现一批从某口岸直接购进的进口冷冻羊肉未进入抚顺市首站定点冷库,直接对外销售存在巨大安全隐患。顺城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将此情况通报区疾控部门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有产品样本疑似阳性。

接到报告后,抚顺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并按照辽宁省防指《关于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的要求,第一时间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管市长和省市场监管局报告情况;通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进货口岸海关通报情况,请求协查该批货品流向;向市卫健委通报情况,请卫健部门对涉疫产品进行复核,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隔离,对有关地点的环境进行检测、消毒处理。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也立即组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班,召开工作会议,成立事件调查组、危害控制组、综合协调组和后勤保障组,开展事件调查、危害控制及综合协调等项工作。

清查涉疫食品的来源、去向,封存涉疫食品,涉疫食品的包装、场所环境、运输车辆全部采样检测并进行消毒,密切接触者全部转运、隔离及进行核酸检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推演,应急演练圆满完成控制疫情各项内容。

此次对进口冷链涉疫食品应急处置演练,不仅重点检验了抚顺市市场监管部门与卫健、疾控、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联防联动防控疫情的运行机制,同时也检验了抚顺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部门针对突发食品涉疫事件的应对能力。通过应急演练,抚顺市进一步加强了对进口冷链食品的输入风险管控,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强监管保障食品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