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文科园林(002775.SZ)控股股东等拟向武汉文科增资3200万元

2021-09-1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文科园林(002775,股吧)(002775.SZ)公告,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文科控股有限公司(“文科控股”)、武汉萃趣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萃趣教育”,公司董事祝胜华为其法定代表人)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文科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武汉文科”)于2021年9月14日共同签署了《武汉文科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文科控股对武汉文科增资2560万元,同时,武汉文科原股东萃趣教育对武汉文科增资640万元。

据悉,本次增资金额合计人民币3200万元,全部计入武汉文科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武汉文科注册资本由2.875亿元增至3.195亿元,公司持股比例将由增资前的80%降至71.99%,文科控股将持有武汉文科8.01%的股权,萃趣教育仍持有武汉文科20%的股权。武汉文科依然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其财务报表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公告显示,由于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武汉文科主要业务教文旅业务经营状况未达预期,处于亏损状态,并且所有者权益已低于注册资本。公司综合考虑多个因素后,引入控股股东增资武汉文科,满足了武汉文科经营发展中的资金需求,同时,与控股股东共同投资有利于分散和共担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