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鼓浪屿民宿打两折都没客人:厦门接连遇两次疫情 不建议此时来游玩

2021-09-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13日晚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消息,9月12日,厦门报告首例病例吴某某,为莆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同时,9月12日,厦门市第一医院例行核酸检测,发现外包第三方物流服务公司人员蔡某某呈阳性。截至9月13日18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普通型8人,轻症型4人),判定密切接触者404人,密接的密接316人。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9月13日0—24时,本土新增确诊病例59例(均在福建,其中厦门市32例、莆田市24例、泉州市3例),含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

对于现在厦门的疫情,这严重影响了当地的旅游业。厦门有着“海上花园”之称,旅游是其重要产业,然而连续经历两次疫情打击,旅游也只能在夹缝中求生。

7月30日,厦门一名国际货运机组人员张某及其三名家人核酸检测呈阳性,31日张某的家政人员被确诊,厦门两小区进入14天的封控管理,8月13日正式解封。仅仅过去了一个月,厦门便再次“破防”。

据极目新闻报道称,厦门一家大型旅行社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式恢复营业才刚刚一周时间,9月12日厦门出现疫情后便再次暂停了,目前不管是旅行团还是散客均不再接待。“虽然‘解放’了有一个月时间,但游客还会观望一下,我们也需要时间准备。没想到刚开始一个星期就又出现疫情了,只能不接待游客。”

厦门另一家旅行社则损失惨重,相关工作人员称,从8月至9月也仅仅营业了半个月左右,因为接连遭遇两次疫情,今年的收入与往年相比减少了一大半。

鼓浪屿的多家民宿老板均表示,已经出现大面积退房,目前虽然能接待游客,但不建议此时游玩,若前往需要配合相关的登记和查验。陈先生说,五一时他的民宿房价在1000元左右仍是爆满,如今打折到200多元都没人来,且他今年的主要营业时间只有4月到7月,其余时间均被疫情打断。

鼓浪屿民宿打两折都没客人:厦门接连遇两次疫情 不建议此时来游玩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厦门#疫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