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教育部、人社部:学科类培训老师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2021-09-1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9月14日,据教育部网站显示,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该《办法》要求,机构内教学、教研人员应熟悉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从事按照学科类管理培训的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证书,从事按照非学科类管理培训的须具备相应的职业(专业)能力证明。

同时,该《办法》指出,校外培训机构的专职教学、教研人员原则上要不低于机构从业人员总数的50%。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培训,每班次专职教学人员原则上不低于学生人数的2%;面向3周岁以上学龄前儿童的线下培训,每班次专职培训人员原则上不低于儿童人数的6%。

此外,《办法》还要求,机构教学、教研人员的基本信息(姓名、照片等)、教师资格、从教经历、任教课程等信息应在机构培训场所及平台、网站显著位置公示,并及时在全国统一监管平台备案。其他从业人员信息应在机构内部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