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媒:塔利班攻势“清空”潘杰希尔谷地

2021-09-1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13日报道,自上周一塔利班宣布接管阿富汗潘杰希尔谷地以来,抵抗力量已撤退到山区,潘杰希尔谷地内已经看不到多少交战的痕迹。

报道称,在进入潘杰希尔谷地的检查站,根本没有人注意到记者的汽车。与记者同行的潘杰希尔本地人对此大吃一惊。被撕毁的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指挥官的肖像和衣衫褴褛的塔利班武装人员,清楚地表明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

报道指出,马苏德在反抗苏联的战斗中脱颖而出,后来又参与了对塔利班的反抗。他在“9·11”袭击事件发生两天前被“基地”组织暗杀。现在,马苏德的儿子艾哈迈德·马苏德正在领导反抗塔利班的最新武装斗争,但他目前下落不明。

报道称,在潘杰希尔谷地内,道路是开放的,但几乎没有任何交通流量。在记者经过的城镇,街上空无一人,商店门窗紧闭。这是一种不同寻常的景象。在塔利班抵达喀布尔之前,潘杰希尔一直是阿富汗首都居民寻找清新空气的热门周末度假胜地。

报道还称,道路上只有几辆被炸毁的军车残骸。除了一些窗户有破损之外,道路两旁的建筑几乎都完好无损。不久前,一名在前线作战的塔利班成员声称“没有发生多少战斗”,因为他们遭遇的抵抗很少,这与抵抗力量的宣传形成鲜明反差。

一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交战只持续了一天。镇上的人们和我的家人一起逃到了山上,但是当我们在战斗结束后返回时,塔利班正在挨家挨户搜查。”(编译/田策)

西媒:塔利班攻势“清空”潘杰希尔谷地

9月1日,反塔利班武装人员在阿富汗潘杰希尔的山区巡逻时休息。新华社发(阿尔曼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