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合包裹高管:全球供应链困境将持续到明年 并留下“永久性伤疤”

2021-09-1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全球最大航空货运和快递公司之一的联合包裹公司(UPS)近期预计,全球供应链困境料将持续到2022年。机场、港口、货运和集装箱航运公司以及卡车运输组成的复杂物流网络目前仍处于紧张状态,预计这将给全球化留下“永久性的伤疤”。

联合包裹国际业务总裁Scott Pric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跨国零售商和生产商当前一直在朝着供应链区域化的方向“大力推进”。

Price指出,“很多公司会来找我们询问,‘哪里才是生产和组装商品的最佳地点?’有一种观念在眼下非常盛行:即越是依赖延伸的供应链,越会让你处于危险之中。”

目前,全球领域受物流紧张影响的行业种类正在不断增加,计算机系统、家具和汽车的生产商都在努力应对供应链的一系列挑战,以保障商品供应。虽然有很多因素共同加剧了眼下的供应链危机,但大多数高管和专家认为疫情仍是主要的罪魁祸首。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物流公司之一,联合包裹旗下拥有500多架运输货机,为22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这为该公司在眼下的疫情危机中提供了不同寻常的先天保障。近年来,这家市值超1650亿美元的物流巨头一直扮演着赢家的角色,因跨国公司的“队伍”不断壮大。

Price负责该集团在美国以外的业务。他指出,航空业务受到的伤害仍暴露了公司在空运大量货物时所面临的脆弱性。Price补充称,商业评估认为长途航空旅行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完全恢复。

供应链区域化

Price还表示,供应链区域化加速的众多原因之一是,企业惊讶地发现当前可供选择的余地如此之小。

Price预计,传统上主要为西方市场生产产品的亚洲工厂,将开始更多地迎合区域市场。这可能要比原先你可能看到的情况早出现5-10年。他还指出,更多的生产商正在墨西哥建立生产基地以服务美国市场,尽量缩小供应链的距离。

Price在更早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曾半开玩笑地提醒人们:“现在就去订购你们的圣诞礼物吧,否则在圣诞节那天,你可能只能收到一张照片,而实物要到明年2月或3月才能送上门。”

几周前,联合包裹的主要竞争对手——DHL全球货运(DHL Global Forwarding)也曾发出过类似的警告:供应链中断的风险可能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

该公司亚太区海运主管Karsten Michaelis上月底表示,“我们预计运费在短期内不会稳定下来——过去一年的货源中断、集装箱短缺、港口拥挤以及合适船只难觅,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正在造成货运需求远远超过可用运力的局面。”

上周五,来自洛杉矶港和长滩港的最新数据显示,船舶拥堵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联合包裹高管:全球供应链困境将持续到明年 并留下“永久性伤疤”

而由于供应链中断已大幅推高了生产者物价水平,不少业内人士预计,美国劳工部定于周二公布的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也料将继续维持在“5时代”的高位,消费者料仍将长时间面临物价上涨带来的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