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不用扫两次码了!全国健康码行程码实现一页通行

2021-09-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上班族或经常出差的同学在乘坐地铁、进入办公楼或办理酒店入住时,都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由于每次都要扫两次二维码,因此一旦等待人多,难免有些耽误时间。

不过,以后日常出行扫码就要方便了。

根据央视网的报道,为助力群众安全出行确抗疫工作持续稳定地进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整合“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这意味着健康码、行程码在全国全面实现一页通行式的“二码合一”。

现在只需打开支付宝健康码就能看到行程码,减少操作步骤,方便通行检验。

在支付宝打开“健康码”界面,即可展示两个“码”,融合行程信息、核酸检测结果、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等多项服务信息,继而实现一页通行。

据悉,“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去年三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是由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利用通信大数据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免费提供的查询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卫健委最新公布的数据,9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2例,其中本土病例59例,均在福建。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福建本土感染人数在4天时间新增了123例。

在这里提醒各位计划中秋假期出行的同学,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同时,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不用扫两次码了!全国健康码行程码实现一页通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健康码#行程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