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岛莱西25万亩花生喜获丰收

2021-09-1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这两天,青岛莱西市的25万亩花生进入收获期,农技人员指导、新型农机上阵,助力花生丰产丰收。

在莱西市沽河街道牛溪埠自然村,村民吕振山正在农田里忙碌收花生。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株秸秆上都结满了密密麻麻的花生,硕果喜人。吕振山欣喜地告诉记者,他今年种了四亩花生,亩产1000斤以上,比去年多200多斤,收成非常不错。

为提高收获效率,莱西市农技人员还走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丰产丰收,倡导使用新型专用机械进行收获。记者看到,农机手驾驶花生收获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四亩花生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收获。机手柳尧京介绍,今年采用的是条铺式花生收获机,作业时犁放得更平,并且具有筛果功能、不掉果,比传统机械更加省时、省力。

据了解,莱西花生种植历史悠久,是胶东大花生的主产地之一,花生产品年出口量占全国四分之一,是全国花生育种基地和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今年,由于前期气候适宜、雨水充足,加之农业部门的定期上门指导,管理措施及时、到位,花生的产量和质量实现了双提升。

“今年花生平均亩产比去年增产40公斤左右,好的地块增产达到50多公斤,全市25万亩花生总产可达9万吨以上,为莱西市花生加工出口产业链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莱西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赵品绩介绍。

程强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郝凌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