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彰显大连时尚力量

2021-09-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大连市被誉为“服装名城”,纺织服装产业一直是大连的传统优势产业,产业的增长速度和规模一直位居东北地区之首,拥有众多的知名品牌及设计师,服装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15个支柱性产业之一。

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彰显大连时尚力量

2020年1月,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大连工业大学打造的“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经大连市工信局推荐,被国家工信部公告确定为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第五批。

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彰显大连时尚力量

9月10日,2021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上,工信部消费品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铁林共同为“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揭牌。

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彰显大连时尚力量

2018年3月,“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在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支持指导下,在百斯德·绿天地揭牌,着力服务大连服装纺织产业的同时,辐射辽宁区域经济建设。

平台拥有服装设计师产品集成发布销售、高校毕业生孵化、设计作品陈列展示、独立服装设计师SHOWROOM等4大功能性核心区域,人才培训中心、设计研发中心、服装流行趋势研发等3大配套服务中心,以及外设的大连-西柳服装设计中心和大连-兴城泳装设计中心等N+个分支机构。

长期以来,平台着力打造集人才孵化、创意设计、流行发布、品牌孵化、智能制造、文化传承、时尚传播为一体的产业发展生态系统,建设“立足大连,面向辽宁,走向全国,辐射东北亚”的区域特色的服装创意设计。

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潘力谈起“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难掩喜悦骄傲。在这短短三年时间,平台已走出了16位大连十佳服装设计师、2位大连金剪服装设计师,JUMPER ZHANG品牌设计总监张鹏更是荣获2019“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首获“中国时装周城市之星”称号。知已知彼品牌创始人邵大喜同样也是极具实力的大连服装设计师,曾蝉联两届“大连十佳服装设计师”,并于上年度荣获“大连金剪服装设计师”。

在潘力会长眼中,他们既是从“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走出的优秀设计师,同样也是大连这座城市时尚跃动的中坚力量,他们正通过自己的独立设计作品,对外展示大连的时尚魅力。而JUMPER ZHANG主理设计师黄洸骐则是青年设计师代表,此次也将代表大连参加SS22中国国际时尚周“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的角逐。

人才的不断涌现,得益于大连这片时尚土壤的滋养和“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的核心带动能力。

1、统筹社会资源。为更好地孵化大连服装设计师,为其提供更专注的创作环境,平台充分整合政府、协会、院校、企业、园区、设计师、市场等多方资源,发挥各会员团体的优势,通力协作,资源共享。通过“设计师与参展企业对接会”等多种活动形式,帮助设计师实现从优秀设计师到优秀服装品牌的跳跃成长。在即将召开的SS22中国国际时尚周,张鹏也将携JUMPER ZHANG冲刺“十大优秀女装品牌”大奖。

2、提供展示舞台。平台为设计师提供作品陈列SHOWROOM、独立时尚设计师作品展等,同时依托大连春、秋两季时装周和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对接国内外展会。至今,已有50多名设计师在国内外展会进行了100余场专场作品发布。自2019年起,连续三年举办年度大连十佳设计师评选。至2021年9月末,将有6位设计师参加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的评选。

3、增进交流学习。创意有时来自独立思考,有时来自思想碰撞。在创作过程中,设计师也需要通过高水平的交流学习来开阔视野,寻找突破。至今,平台共举办“时尚设计师沙龙”、“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学术论坛”、“高端服装设计师培训”等线上线下各种特色时尚沙龙20余场、大型设计师学术论坛3次、人才培训3000多人次。

4、孵化新生力量。平台以培育孵化大连本地的7所高校和5所职业院校服装专业的毕业生和大连服装设计师为主体,开展“东北亚中小学生校服创意大赛”、“独立时尚设计师作品展”、“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等活动,助力青年设计师的快速成长。

平台承载着为产业培养孵化高水平设计师的责任,承载着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责任,努力为大连市独立设计师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空间,为原创设计提升搭建助力平台,促进创意设计、产品开发、生产制造、人才交流、服务提升、市场开拓多环节融合发展,促进毕业生本地就业,让大连服装设计师真正成为大连市乃至国内服装纺织产业发展的动力。

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彰显大连时尚力量

潘力

教育部高校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

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博士生导师

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彰显大连时尚力量

张鹏

JUMPER ZHANG品牌设计总监

2019第25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

2019-2020年度大连十佳服装设计师

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彰显大连时尚力量

邵大喜

知已知彼品牌创始人

2018-2019年度大连十佳服装设计师

2019-2020年度大连十佳服装设计师

2019-2020年度大连金剪服装设计师

2019辽宁省优秀青年企业家

大连服装设计师孵化平台|彰显大连时尚力量

黄洸骐

JUMPER ZHANG主理设计师

NAFA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裘皮服装设计大赛“最具创新奖”

NAFA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裘皮服装设计大赛“最具人气奖”

2018“大连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优秀奖”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