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十荟团强调精细化运营,引导行业回归理性

2021-09-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

随着政府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出台,以及腰部玩家的纷纷退场,社区团购告别了“跑马圈地”的时代,逐步回归理性。前不久,头部创业企业十荟团对外宣布业务全面升级,未来将更聚焦优势区域,加大投入,精耕细作,引导社区团购“下半场”良性发展。

十荟团强调精细化运营,引导行业回归理性

从惯性到理性

十荟团此次的业务调整颇有换挡升级的意味,为依靠惯性狂飙的赛道加入了必要的理性判断。

在社区电商纷纷以低价补贴抢占市场时,十荟团陈郢就做出判断“我们不应该完全痴迷于资本”,资本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消灭掉一些创新或者小企业,但是“它并不能解决最核心的问题。”因此,十荟团对资本的作用、价值进行了重新的思考,并调整了企业的战略与战术。

十荟团对于部分效率较低的地区、或者与阿里MMC产生了重合的地区进行了业务重构;另外在供应链体系上,“与阿里生态在内的各类合作伙伴深度接入”,也是一种资源效益最大化的做法。

十荟团强调精细化运营,引导行业回归理性

底层逻辑决定精细化运营

十荟团的调整中,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对优势地区的稳固强化,以及对一些劣势区域的战略改革。十荟团此前就曾多次将融资用于搭建更复杂的生鲜供应网络,以及内部的协调机制。在陈郢的预期中,这张网络应该“比快递物流网有更快的时效、更好的生鲜履约能力。”

超过传统意义上的快递网络,才能保证社区团购的购物体验超过大多数基于传统电商快递网络的购物体验。对于以生鲜为主要商品的社区团购企业来说,相比规模,这是更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表现。社区团购下半场,规模将不再是企业最核心的考虑因素,精细化的运营才是关键。

十荟团强调精细化运营,引导行业回归理性

十荟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为城市家庭提供优享品质生活的初心,坚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新鲜的产地食材以及生活日用品等零售服务。在社区团购新格局下,十荟团依旧保持理性,强调精细化运营,以实际行动引导行业回归健康、有序的良性发展轨道。在未来,十荟团将更细致地把握与服务本地化需求,致力于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实惠”的同时,收获更优质、便捷的社区零售服务。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