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浪上线法大大电子劳动合同

2021-09-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新浪正式上线电子合同,作为人力资源数字化的创新实践。据悉,该项目由国内领先的电子签名及电子合同云平台法大大提供技术服务。

2021年7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指引》,加速电子劳动合同全面应用,各地政府近年来也在加速推进相关制度的建立。新浪此举正是对相关信号的积极响应。

借助电子合同,新浪可实现如下场景的线上化签约:发放offer,签署或续签劳动合同、职位申请表、保密及竞业限制协议、离职证明、离职申请表,以及员工手册、劳动合同信息变更协议的签收等。

《电子签名法》规定,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民法典》,同样对电子合同予以了认可。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已有超150家法院认可法大大电子合同的法律效力。

此外,对于许多人关注的员工认证信息安全问题,新浪与法大大做出了如下解答:

1、在个人信息存储方面,对隐私信息如身份证、手机号码等进行高强度加密后再存储;

2、在密码存储方面,采用SHA256哈希算法加上用户级salt盐值经过多轮迭代,全程无明文密码,极大提升密码的安全性;

3、在人员管理方面,部署审计系统对异常操作行为进行管控,同时遵循最小权限管理和职责分离的原则,授予不同角色最小必要的资源访问权限;

4、在安全测试方面,与国内外第三方安全众测平台深度合作,提供不间断的安全测试,从第三方的视角挖掘平台的问题及漏洞,提供修复和改进建议。

随着数字化的加速推进,相信以新浪为代表的龙头企业与平台,也将加速带动以电子合同为切入点的创新举措的大规模落地。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