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犀有数科获近2亿元A轮融资,纺织印染产业ODM领军者和赋能者

2021-09-14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犀有数科获近2亿元A轮融资,纺织印染产业ODM领军者和赋能者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14日报道

犀有数字科技(下称"犀有")宣布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犁资本领投,致远资本跟投,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成立于2020年,犀有定位以工艺和研发数字化为抓手,ODM以销定产柔性制造为模式,全面打造面料数字供应链生态,实现数据和技术驱动的纺织行业智能制造云工厂。

犀有是产业互联网3.0阶段的领军企业,有别于1.0阶段“信息平台->撮合交易以及2.0阶段“商品平台->自营交易”的业务模式,犀有数科打造的是“端端链接+商品标准->柔性供应”。 犀有通过数字化体系,定向研发及推荐面料到品牌客户,通过列为中国制造2025标杆的自营智能工厂承接客户的测款首单并沉淀可复制的数字化工艺,然后基于客户销售情况调度工艺及产能最为匹配的生态伙伴协同快反交付犀有标准的面料商品。

犀有数科获近2亿元A轮融资,纺织印染产业ODM领军者和赋能者

当前还没有任何企业或者平台真正在做面料供给侧的赋能,多是简单的产能面上“连接”:在全国范围内纺织印染行业“退城进园”及“关停并转”的行动后,全行业面料印染生产企业约有数万家,规模以上约1600余家。行业大部分印染产能以做“加工单”为主,没有意愿也没有能力做主动研发,生产上也过于依托“老师傅”从而没有“工艺沉淀“。

面料企业没有“研发“体系,就难以为需求侧创造增量价值,不能够满足越来越多品牌ODM商品力的需求;面料企业没有“工艺沉淀”,每一次订单的启动都是重新的“0-1”的“小缸-头缸-大货”流程,效率低损耗大,完全无法响应“快反”。

而终端品牌需求侧目前存在2个趋势,一是常规品牌为降低库存风险越来越多采用测款+翻单模式,需要的全供应链“快反力”;二是新品牌打开市场都采取的“商品力”。快反力的核心关键是“工艺能力”,犀有拥有近2万个跨厂可复制的工艺数字Package,助力犀有实现了高达98%的直通染色成功率;商品力的核心关键是“研发力”,犀有拥有差异化的创新面料超5000个SPU,并以每月100新SPU研发的方式持续增加面料池的丰富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犀有的数字化面料研发体系,包括面料颜色数字化、独家面料手感定量解决方案以及面料理化性能的数字化,基于面料全量数字化的基础使得犀有实现面料研发的效率更高、品控和溯源也极其方便,颠覆了行业传统的主观+感性判断带来的效率损耗及责任不清晰。犀有CEO张帅预测“ODM型面料快反的市场增长空间首先会覆盖原现货面料供应链市场,每年会有千亿级的供给替代需求“。

犀有数科拥有“宽度+深度“兼备的顶配团队。CEO张帅是材料学博士后,拥有10年纺织服装行业从业经验,丰富的战略设计、行业数字化及产业运营经验,作为阿里巴巴犀牛智造联合创始人,完成和见证了犀牛智造”从0到1”的落地;董事长&CPO(首席产品官&首席工艺官)卫金龙先生是中国最早染整专业科班出身,深耕印染近30年,被誉为针织印染行业工匠第1人、数字化印染工厂成功实践第1人,曾领导裕民针织成功上市(HK00844);COO陶张木先生是前智布互联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拥有10年以上纺织印染行业从业及行业级工业互联网项目成功落地经验。

据悉,犀有数科本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智慧印染生态升级、产业大数据建设、数字化面料实验室扩容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