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交所设立,或将带领A股市场走出“指数牛”格局

2021-09-14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中国版纳斯达克的希望重新燃起。巧合的是,今年刚好是纳斯达克市场设立50周年。

北交所的框架设计有许多方面和纳斯达克市场相近,比如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定位、注册制、市场分层等。这和之前的创业板、科创板等板块相比,存在明显不同。

纳斯达克市场自设立以来,带动美股市场数十年的繁荣,各主要指数都涨了几十倍,纳斯达克指数本身涨超151倍,年化收益10.35%。如果以2000年互联网泡沫顶峰算起,纳斯达克指数涨了2倍,年化收益5.66%。

北交所预计也会有类似的效果,引领整个A股市场走出“指数牛”格局。

此外从房地产、银行理财、社保资金流入A股等数据情况,也可以加以佐证。

更多数据及精彩观点,详见《红周刊(博客,微博)》第72期封面文章《北交所“牵出”“指数牛”》,作者王飞齐永超;也可通过公众号进行阅览!(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