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火星人:对通过电商平台(包括电商直营模式实现的销售和线上销售给经销商)在经销商所属区域实现的线上销售 公司给与经销商一定的线上销量专项返利

2021-09-14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14日讯,有投资者向火星人(300894)提问, 请教个问题,根据招股书,火星人线上销售给经销商的毛利率不到40%,线上直营毛利超过60%,故有2点疑问:1.是不是线上销售给经销商是按照出厂价,而线上直营是零售价?2.线上销量专项返利只有线上直营的那部分才享受,还是线上销售给经销商的部分也享受?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招股书已经披露:1、为保障经销商通过线上电商平台采购后以平价向终端客户销售时有相近的利润空间(相对传统线下经销模式下经销商按出厂价向公司直接采购同类型产品后再以零售价销售给终端客户),公司对线上销售给经销商(作为直接购买者)的同类型产品实际价格为电商平台的零售价减去经销商享有的相关返利;而电商直营模式下的产品实际价格即电商平台零售价,该价格通常不同程度地高于公司对经销商线上线下(300959)销售同类型产品的实际价格。2、对通过电商平台(包括电商直营模式实现的销售和线上销售给经销商)在经销商所属区域实现的线上销售,公司给与经销商一定的线上销量专项返利。感谢您的关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