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伦骄子致海伦堡慈善基金会感谢信

2021-09-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在海伦堡,有一群“同学”

叫“海伦骄子”

在海伦堡慈善基金会的资助下

他们正通过自身努力和坚持

绽放着青春的梦想

近日,海伦堡收到了

多封“海伦骄子”的来信

他们不仅仅是写给海伦堡

也是写给现在的自己

01我的视野更宽阔

聆听国内一流法学学者面授课程、参加各式各样的讲座与论坛、模拟法庭、辩论大赛、策划律所参观等校内外活动;到法院跟随带教法官与法官助理实习……这些都让我深刻地认识到知识不止于课堂,学问不止于书籍。

——中国政法大学易同学

我来自于贫困县农村家庭,祖辈务农为生,以微薄的收入维持一家生计。在海伦堡慈善基金会稳定长期的资助下,我渐渐拾起信心。少了后顾之忧,我向着自己理想学府冲刺。2019年,我以涟源市文科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取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法学专业。

转眼入读大学两年。大学良好的学风与氛围感染着我,也让我得以与许多优秀的人共同学习进步。这些年,我始终感受着海伦堡的关怀,无论是物质条件面临窘迫时,还是在人生选择的分岔路口。海伦堡给予我的不仅是精神的支持,更是心理上的一种动力。

海伦骄子致海伦堡慈善基金会感谢信

易同学与海伦堡慈善基金会爱心大使合影

02我的战斗力更强

我对自己说,不要停下来,继续奋斗吧。

——中山大学黄同学

在海伦堡的帮助下,我一步一步地完成大学学业。躬耕在求知中,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学无止境”;参与了诸多社会实践,我更加懂得了何为“方圆之道”。

如今,一转眼便是大四。在海伦堡的帮助下,我才能心无旁骛地学习、成长,裹挟在学杂费的压力减轻了不少,这对于一个家庭并不富裕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冬日的温暖。

临近毕业,海伦堡的前辈很温暖地给予了我就业上的指导和帮助,点亮了我前进的光芒,我不胜感激。

海伦骄子致海伦堡慈善基金会感谢信

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行动的黄同学

03我跳出自己的封闭圈

现在,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与你在一起,我变得阳光自信。

——海伦堡实习生张建松

海伦堡的资助,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于我而言,却是一笔巨款。它缓解了我生活上的困难,我可以不用像其他同学那样,为了挣钱兼职,无法兼顾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弄得一团乱。

临近毕业,我有幸来到海伦堡实习。我终于走进了求学时期一直关心着我的它。

以前的我,有些孤僻、胆怯、自卑。来到海伦堡,我与此前帮助过我的前辈成为了同事。他们带着我尝试不同的项目,帮助我历练,让我有更强大的勇气去面对外面的世界,跳出自己的封闭圈,去接受着严峻挑战。

海伦骄子致海伦堡慈善基金会感谢信

04未来更有憧憬

“生活可能是残忍的,充满了未知和挫折;但人心的温暖让我觉得人间很值得,生活有很多值得憧憬与追求。

—— 湖南科技大学肖同学

肖同学患有先天性疾病,从小就不能行走,家人也患有重疾,家里经济靠低保维持。为了省钱,曾经有2次拆腿上的钢钉,她没有打麻药。九年九次腿部纠正手术,她一边努力“站起来”,一边刻苦学习,时刻希望用知识改变命运,帮助和照顾家人。

“我的家庭虽然不幸,但我也是幸运的,幸运的是得到海伦堡的关怀和帮助。今年我考上了大学,我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海伦骄子致海伦堡慈善基金会感谢信

肖同学的感谢信

05我更有底气

我希望经过我的努力,能让我的家人宽慰,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所有人的帮助。

——北京理工大学万同学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大山里的孩子。我的父母皆是在家务农,收入低微,为了供我读书,起早贪黑,从无怨言。海伦堡的助学金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父母很多的负担,让我一心一意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为我的大学梦拼搏。

终于,我在今年成功地考入了北京理工大学。感谢海伦堡,让我们羽翼尚未丰满的贫困青年学生,也拥有追逐蓝天的机会。

海伦骄子致海伦堡慈善基金会感谢信

万同学的家

06 我更自信开朗

愿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也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一份纯真,微笑的面对生活。

——海伦新声李通红

海伦堡的资助伴随了我四年,现在的我作为海伦骄子,也作为海伦新声入职海伦堡。从学生向社会人角色的转变,经过团队领导的悉心教导,我工作开始步入正轨,业务也愈发熟练。以前我害怕别人过度的了解我,这一路走来受到的照顾,渐渐地让我敞开了心扉。

海伦骄子致海伦堡慈善基金会感谢信

致骄子

Helenbergh Education

同学们,谢谢你。

你们让海伦堡感受到“善”是双向的、流动的。主动行善的同时,海伦堡也被同学们善良、勇敢、坚韧、感恩所感动。

你们苦学多年分秒不辍、孜孜不倦,让梦想的光透过缝隙照进现实。那些为梦想奋力拼搏的青春时光,是我们坚持教育助学的原动力。是你们让海伦堡坚信,我们的选择和坚守是值得的。

海伦堡祝福并期待更多“海伦骄子”学有所成,成为让家人、社会骄傲的人。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