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0岁女子每天跳绳1000个致骨折 医生:疲劳骨折也是一种骨折

2021-09-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女子为了健身每天跳绳1000个,结果跳出了骨折。近日,这一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据报道,成都30岁的丁女士是一名护士。她感觉自己平时缺乏运动,身体总是不舒服,想通过健身提升免疫力。

夏末秋初,丁女士开始在家跳绳。每天跳1000个,10来分钟就跳完了。前几天正好成都降温,丁女士觉得身体有点冷和紧绷,也没做热身运动,就开始跳绳。跳到一半,忽然觉得左边膝盖有点痛,使不上劲,就休息了。

没想到第二天一起床,左腿瘸了。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医生考虑丁女士为胫骨上端疲劳骨折。

一次也就跳了1000个,运动量不算大,怎么就骨折了?这让丁女士感到不可思议。

医生表示,疲劳骨折也是一种骨折,一样要扶拐行走。一月内伤肢避免负重,避免进一步损伤受伤侧肢体。一个月复查一次,可以做适当的物理治疗,促进骨折愈合。

据了解,这种情况与运动不当、超重等多种因素有关。跳绳这项运动对膝关节和骨骼会产生较大的压力。患者由于平时运动少,肌肉力量下降,突然运动强度超过骨骼耐受限度,从而引起这种不太容易发现的隐匿性骨折。

无独有偶。前不久,杭州一位妈妈就因为想让女儿长高,每天逼其跳绳3000个,结果医院报告一出瞬间慌了——孩子患上胫骨结节骨骺炎。

所以,运动一定要适量,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循序渐进才能起到锻炼效果,过量运动反而得不偿失。

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人,不要突然开展高强度运动,要循序渐进,从“微运动”开始最好,比如散步、快走、太极、做家务等比较缓和的运动开始,然后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慢慢增加运动时间与运动强度。

30岁女子每天跳绳1000个致骨折 医生:疲劳骨折也是一种骨折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女子#骨折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