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比特币ETF“难产” 加密货币狂热粉丝“木头姐”将目光投向加拿大

2021-09-1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华尔街明星基金经理、方舟投资(ARK Invest)掌门人凯西·伍德(Cathie Wood)一直是加密货币的狂热支持者,但苦于在美国成立比特币ETF的申请迟迟未能获批,她现在将目光投向了加拿大,寻求押注数字资产的新方式。

根据方舟投资最新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该公司调整了57亿美元规模的方舟下一代互联网ETF(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代码ARKW)的招股说明书,加入了通过“在加拿大注册的交易所交易基金”间接持有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内容。招股说明书还将“加拿大比特币ETF”列为ARKW可能投资的集合投资工具的一个方向。

据统计,ARKW已经拥有一些比特币敞口,该基金大约5.5%的资金投资于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US)。GBTC是该基金的的第二大持仓,价值超3.13亿美元。

尽管灰度这个300亿美元的投资工具是投资者通过基金投资美国加密货币最简单的方式之一,但它的结构使其效率低下,而且其价值经常与所持有的比特币相分离。

截至上周五,自今年2月加拿大推出首只比特币ETF以来,GBTC已经累计下跌约20%。名为“Purpose比特币ETF”(BTCC.US)的加拿大ETF下跌9%。ARKW自那以来下跌约6.5%,但今年迄今仍上涨2.3%。

伍德一直是一位直言不讳的比特币多头,对比特币的通胀对冲特性大加赞扬。今年5月,她表示对比特币的长期目标价是50万美元,而比特币目前的交易价约为4600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方舟投资将目光投向加拿大比特币ETF之际,美国继续推迟对比特币ETF的批准。目前,SEC已经积压了十多份比特币ETF申请。方舟投资的申请也在其中,其与瑞士21Shares AG合作,于今年6月提交了在美国成立一只比特币ETF的计划。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