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德国大选候选人展开辩论议题五花八门 唯独不提中国

2021-09-1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4日讯 老马 在往年的大选中,电视辩论通常都是在社民党与基民盟这两个"大党"的候选人之间展开。绿党则是在今年首次升格为"大党"。绿党候选人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在9月12日晚的电视辩论中,并没有过多介入两名"老男人"之间的"口水战",而是向选民许诺说,绿党将致力于加大对数字化基础设施、铁路系统、风力发电等领域的投资力度,"规模将达到500亿欧元,否则越拖越贵。"

德媒:德国大选候选人展开辩论议题五花八门 唯独不提中国

从左到右:肖尔茨、贝尔博客、拉舍特

德国媒体报道,今年春天,绿党的民调支持率一度达到28%,高居榜首,贝尔伯克甚至被认为有望出任新一届总理。不过,在经历了一系列争议之后,绿党的支持率如今略有回落。这一局面反而让贝尔伯克能够在选战中大胆提出雄心勃勃的远景目标。相比之下,社民党的肖尔茨、基民盟的拉舍特则明显背有包袱,比如在气候议题上,两人都只是谨慎地表示,汽油价格将会为了气候保护而"适度温和上涨"。

在电视辩论中,三名候选人还提及了退休金制度改革、税法改革、打击官僚主义等内政议题。但是,外交战略在这场电视辩论中完全缺位:只字未提阿富汗、911二十周年,也没有提到德国的排外思潮、移民融入等问题。和8月29日的第一次电视辩论一样,对华政策也完全缺位。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中国问题研究员巴尔金(Noah Barkin)就在推特上说:"90分钟的电视辩论,完全不提欧洲、跨大西洋(600558,股吧)关系、中国、俄罗斯、阿富汗。在大选中,德国之外的世界完全不存在。"

倒是在电视辩论结束后、德国电视一台的政论节目《Anne Will》中,拉舍特的党内支持者、现任联邦卫生部长施潘(Jens Spahn)明确说,基民盟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德国以及欧洲今后几十年都将面临一个重大挑战:中国。"施潘表示,不管是疫情期间对中国医疗物资的依赖,还是关键基础设施领域对中国技术的依赖,抑或是汽车等产业对中国销售市场的依赖,"减轻这种依赖性会是贯穿整个二十年代的任务。想象一下:假如现在只有中国能够生产疫苗,我们都得乞求这个政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