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拜登本月拉日本印度澳大利亚三跟班搞面对面峰会 主题奔中国

2021-09-1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4日讯 老马 白宫宣布,乔·拜登总统将于9月24日在白宫主办首次面对面的四方安全对话峰会。

路透:拜登本月拉日本印度澳大利亚三跟班搞面对面峰会 主题奔中国

美国总统拜登、日本首相菅义伟、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和印度总理莫迪通过视频举行虚拟形式的四方安全对话峰会

路透社报道,白宫新闻秘书詹·莎琪9月13日发表的声明说:“拜登总统盼望着欢迎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前来白宫。”

声明说:“拜登-哈里斯政府已经把四方机制升高为一个优先事项,从3月间的首次四方领导人级别的接触便可看出,那次接触是虚拟形式的,而如今本次峰会将面对面举行。接待四方机制领导人显示拜登-哈里斯政府把在印度-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的接触列为优先事项,包括通过新的多边配置来应对21世纪的挑战。”

声明还说:“四方领导人将聚焦深化我们的关系并在抗击COVID-19、处理气候危机、在新兴技术和网络空间方面结成伙伴关系和推动一个自由与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等领域推进务实合作。”

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三国领导人预计下星期将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

拜登的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7月间曾说,计划已久的面对面的四方峰会应当在疫苗外交和基础设施方面带来“决定性的”承诺。

正在美国国内推动大规模基础设施开支方案的拜登今年3月曾说,他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建议民主国家应该有一套基础设施方案,以抗衡中国庞大的“一带一路”项目。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