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塔利班高官露出本真要砸掉女性饭碗 称伊斯兰教法不许她们工作

2021-09-1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4日讯 老马 塔利班的一位重要人士称,不应允许阿富汗女性与男性一起工作。如果这一立场正式实施,实际上将禁止女性在政府办公室、银行、媒体公司和其他地方工作。

路透社报道,与领导层关系密切的塔利班高层人士Waheedullah Hashimi告诉路透,尽管国际社会施加压力,要求允许女性有权在她们想去的地方工作,但塔利班将全面实施伊斯兰教法。

自上月接管阿富汗政权以来,塔利班官员已表示,女性可以在伊斯兰教法规定的范围内工作和学习。

但人们普遍不确定,这将对女性保住工作的能力产生什么实际影响。塔利班上一次在1996-2001年统治阿富汗时,禁止女性就业和接受教育。

这个问题对国际社会非常重要,可能会影响到向阿富汗提供的援助规模。阿富汗正处于经济危机困境。

“我们为将(该)伊斯兰教法体系引入阿富汗而奋斗了近40年,”Hashimi在一次访问中说。“伊斯兰教法...不允许男性和女性聚在一起或坐在一个屋檐下。”

“男性和女性不能一起工作。这一点很清楚。她们不被允许到我们的办公室和在我们的部会工作。”

目前还不清楚Hashimi的讲话在多大程度上反映出新政府的政策,不过他们似乎比其他部分官员的公开评论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