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通证券:维持三安光电(600703.SH)“优于大市”评级 价值区间为40.22-45.96元

2021-09-1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三安光电(600703,股吧)(600703.SH)“优于大市”评级,预计2021-2023年营收分别为117.37/161.01/216.69亿元,2021-23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19.82/28.08/38.07亿元,对应分别为0.44/0.63/0.85元/股。基于PE、PB两种估值法,该行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为40.22-45.96元/股。

海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业绩快速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三安光电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1.14亿元,同比增长71.38%,实现归母净利润8.84亿元,同比增长39.18%。由于LED市场回暖,部分低端芯片价格回升,该行认为这将推动库存消化。同时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中高端芯片持续渗透。随着红外、紫外、植物照明等高端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提升,该行认为公司有望通过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毛利率。

LED行业触底回暖,MiniLED开启商用元年。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LED显示行业呈现高景气度,LED在商业领域的需求持续快速增长正在带动LED显示从百亿级专业应用向千亿级商业应用快速渗透。此外红外、紫外、车用产品、植物照明等细分领域产品也在逐步起量,销售金额占比将会逐步提高。三星、LG、TCL、小米等企业相继推出MiniLED背光电视,苹果推出搭载Mini-LED背光屏iPadPro产品,MiniLED在2021年迎来规模应用。

LED技术迭代,推动Mini/MicroLED导入全球头部客户。

公司MiniLED芯片已实现批量供货三星,成为其首要供应商并签署供货协议。该行预计公司将充分发挥全球具有规模优势的MiniLED芯片供应商优势,加速推进MiniLED与顶尖国际终端应用巨头的合作推广。同时湖北三安Mini/Micro显示芯片产业化项目部分产能也已投产运行,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及高端产品占比的逐步提高,公司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

LED材料横向延伸布局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链,功率、射频齐发展。

三安集成上半年实现营收10.16亿元,同比增长170.57%,有效产能有望在三季度逐步释放,砷化镓射频上半年扩产设备已逐步到位,产能达到8000片/月,公司目前射频产品已经覆盖了2G-5G手机PA、WiFi、滤波器等应用领域。随着手机终端厂商的直接导入以及公司产能的提升,该行认为未来在该领域的国产化替代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除射频外,湖南三安半导体已经正式点亮投产,该行认为该产线的点亮也意味着公司拥有覆盖SiC晶体生长到功率器件封装的全产业链生产的能力。

风险提示:LED芯片价格大幅度下降;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产能保障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