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木鸟民宿发布《2021中秋出游住宿预测报告》:家庭周边游为主 夜游玩出色

2021-09-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暑期余热未散,秋高气爽袭来。一转眼,中秋三天小长假将至,不少用户选择出游散心,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高峰。近期,木鸟民宿发布《2021中秋出游住宿预测报告》,今年中秋南方城市备受欢迎,用户以周边游为主,携家带口游过中秋,防疫夜游玩出新乐趣。

中秋热门旅游目的地 南方城市受欢迎

木鸟民宿发布《2021中秋出游住宿预测报告》:家庭周边游为主 夜游玩出色

据木鸟民宿数据显示,中秋出游住宿热门预订城市TOP10分别为:上海、重庆、青岛、长沙、深圳、成都、广州、杭州、厦门、武汉。

如上图所示,排名前10的城市中,南方城市占据9席,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温暖宜人的南方城市,秋色宜人。

上海和广州分别拥有迪士尼和长隆两个大型乐园,成为用户带娃好去处;重庆、长沙等新晋网红城市,好玩好吃还好看,也是不少用户出游的目的地。

青岛位列前三,在中秋表现亮眼,作为看海城市的首选,不少用户选择抓住夏天的尾巴去拥抱大海,吹海风吃海鲜,享受惬意时光。

中秋偏爱周边微度假 跨省游热度苗头初显

木鸟民宿发布《2021中秋出游住宿预测报告》:家庭周边游为主 夜游玩出色

中秋3天小长假,从木鸟数据显示,住宿时长在3天及以上的用户数量相对较少,仅占18.3%,出游时长允许的情况下,用户更倾向于跨省游玩,但总体占比一般,跨省游热度苗头初显。48.6%的用户将中秋假期的游玩时长控制在3天2夜或者2天2夜,让中秋充实又不会过度劳累。当然,还有33.1%的用户入住时长为1天,自驾去城市周边,择一处良景,住一间美宿,来个微度假,既减少在路上的奔波,又能达到休闲放松的目的。

携家带口游中秋 亲子民宿锦上添花

木鸟民宿发布《2021中秋出游住宿预测报告》:家庭周边游为主 夜游玩出色

据木鸟民宿预测报告显示,中秋假期民宿房型以两居室为主,占比为41.6%,一居室房型订单以29.8%的占比位列第二,三居室房型订单占比22.4%,四居室及以上仅占6.2%。从数据对比来看,中秋假期两居室民宿房型火爆,占比近半,两居室和三居室合并占比64%,由此可见,家庭游为中秋的主力住宿人群,携家带口看风景,游玩团圆两不误。

另外,在网红民宿的诸多房型中,中秋假期热门房源主题TOP3分别为:江(海)景民宿、亲子民宿和洞穴民宿。用户通过视野开阔的民宿,足不出户欣赏夜景,在不同城市共赏一轮明月,天涯共此时。另外,选择海景民宿除了看月亮,还可跟家人朋友一起欣赏日出和日落的壮美景观,也成为中秋出游的美好记忆之一。亲子特色民宿,正在成为用户中秋家庭出游的新选择,住得好还能玩得好,为中秋出游锦上添花。

关注防疫安心游 中秋夜游玩出色

木鸟民宿发布《2021中秋出游住宿预测报告》:家庭周边游为主 夜游玩出色

据木鸟民宿数据显示,临近中秋,后台咨询的关键词中,夜游、夜景、夜场等相关咨询量猛增,随着城市夜经济的发展越发成熟,夜游成为中秋出游的新亮点,夜游景点、观看演艺节目、夜游小吃街都成为夜游的保留节目。受北京受环球影城开业的影响,其相关咨询量暴增248%。

此外,防疫成为出游用户新增的关注点之一。经过暑期疫情的反复,房东和房客的防疫意识明显增强,做好防疫举措安心出游。数据显示,木鸟民宿安心住标签房源预订量比普通房源高出成。另外,受东部沿海开渔影响,海鲜成为今年中秋的新势力,不少人奔赴厦门、青岛,只为尝鲜。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