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QQ音乐×HarmonyOS推出听歌识曲万能卡片,一秒识别心动好歌

2021-09-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QQ音乐加入鸿蒙生态,为HarmonyOS适配两款万能卡片,用户可通过“听歌识曲”一秒精准识别心动好歌、从“巅峰榜单”一键直达全网最新潮音乐。组件上线后也引发了不少科技和音乐大号的关注热议,万能卡片提供的快速便捷找歌体验,正在让音乐“极速发现、极速连接”成为现实。

QQ音乐×HarmonyOS推出听歌识曲万能卡片,一秒识别心动好歌

QQ音乐与HarmonyOS此次合作进一步拓展了“万物互联”的场景:HarmonyOS用户向左上角滑动手机屏幕后可将“听歌识曲”、“巅峰榜单”两款万能卡片添加至手机桌面,凭借其桌面便捷性,用户可及时“抓住旋律尾巴”,后台识别各种短视频BGM,直接跨入“智能找歌时代”。此外,QQ音乐还支持华为多设备账号协同,带来更便捷、实用度Max的音乐交互服务,例如移动端MV可同步投屏至PC/TV端,快速畅享无卡顿的大屏视听体验。

QQ音乐×HarmonyOS推出听歌识曲万能卡片,一秒识别心动好歌

近年来,QQ音乐以众多独创“黑科技”赋能音乐发展,并持续与多个平台展开深度合作,不断提供前沿音乐体验。除了早在2019年就已斩获国际音频检索评测大赛(MIREX)冠军的“听歌识曲”技术外,被称为“热歌挖掘机”的PDM(Predictive Model)爆款歌曲预判技术、为用户定制“千人千面”个性专属音效的银河音效功能,都得到了行业与用户的一致好评。近期,QQ音乐不仅牵手微信翻译,以先进AI翻译技术为支撑,上线了数万首外语歌曲的中文AI歌词,还联合微信推出“QQ音乐听歌分享至微信状态”功能,持续探索“音乐×社交”等新潮玩法。

随着与HarmonyOS等平台的进一步协作和打通,相信QQ音乐未来还将以更多“科技+音乐”的创新合作,不断拓宽音乐场景的边界,为用户带来科技的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