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通用投资Oculii 增强脱手ADAS Super Cruise的功能

2021-09-14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继在B轮融资中获得5500万美元的几个月后,软件初创公司Oculii再次获得通用汽车的新投资。Oculii公司旨在将雷达传感器的空间分辨率提高100倍。Oculii首席执行官Steven Hong近日表示,目前合作已开展了一段时间,并将会增强脱手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Super Cruise的功能,但他拒绝具体说明通用汽车计划如何使用Oculii的软件。Hong补充说,Oculii还在与其他几家OEM合作,其中一家还位于股权结构表(cap table)中。

通用投资Oculii 增强脱手ADAS Super Cruise的功能

(图片来源:Oculii)

Hong表示:“若通用这样的大公司称此项技术很重要,且可能会在生产线上使用时,整个供应链都会特别注意,并会与之合作,将该解决方案和技术引入向OEM提供的产品中。”

Oculii发言人曾表示,该公司与生产传感器的机器人公司有合作。但该初创公司称其无意为其汽车客户制造硬件,相反,Oculii希望将软件授权给雷达公司。Oculii声称,它可以采用低成本、商用的雷达传感器(并非为自动驾驶,而是为紧急刹车或停车辅助等有限场景而设计),并使用其人工智能软件来实现更加自动化的控制。

Hong表示:“我们真的相信交付实现可扩展的方法是软件,因为软件可以从根本上通过数据改进。随着发布的每一代硬件不断改进,软件在根本上也得到改进。例如,随着时间的推移,软件会变得越来越便宜,而且速度也比硬件更快。”

雷达是一种由于其成像限制而通常用于辅助功能的传感器。但是,如果Oculii真的可以提高雷达的性能,那么相较于昂贵的激光雷达,可使汽车制造商节省大量成本。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最近取消了其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中的雷达传感器,转而采用使用摄像头和超级计算机驱动的神经网络的“纯视觉”方法。Hong称:“特斯拉淘汰的雷达分辨率非常低,并没有真正为他们现有的管道增加功能。”

但他认为:“如果雷达技术改进,特斯拉不一定会取消雷达。从根本上说,每个传感器都提高安全性,并越来越接近99.99999%的可靠性。总之,最重要的是尽量提高可靠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