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入秋如何养生?抖音创作者分享“喝水”里的门道

2021-09-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多喝水”似乎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过不去的一个“梗”。但真正严肃的说起来,怎样正确喝水,也是人们常常忽略的一个大事。尤其是入秋后,天气逐渐转凉,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也会降低,人的身体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秋燥的影响。皮肤起皮瘙痒、口舌干燥、鼻腔出血、干咳……这些都是“秋季干燥综合症”的表现。

中医认为:秋燥易伤肺阴,肺喜润而恶燥。面对秋天的干燥气候,最重要的养生方法就是——多喝水。在抖音上,关于“秋季喝水”相关话题,不少医疗、健康、养生、育儿类创作者纷纷发布视频,分享秋季养生科普健康知识。

入秋如何养生?抖音创作者分享“喝水”里的门道

秋天喝水很重要,但是你喝对了吗?来自云南中医学院的抖音创作者@樊老师中医说 介绍,秋天容易肺燥,所以要多喝水,以增加体内浸液。“多喝水”的判断依据要以小便清亮为度。正确的喝水方法应该是2-3小时喝一次,每次100-200毫升,不要一次性摄入过多的水,容易加重肾脏负担。此前,广东一女子因空腹喝水3000毫升导致水中毒,抢救了4个小时。

@小美育儿日记 则是在视频中肯定了喝水在维护免疫力上的作用,提倡每天早起小口喝温开水的好习惯,白开水、矿泉水、淡茶水皆宜,并指出含糖饮料、碳酸饮料、太浓的咖啡和茶对健康都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正所谓“入秋三分虚”,针对当代人工作压力大、作息饮食不规律,入秋后很容易出现精力不足的情况,@济南立和中医大讲堂 分享了多款适合在办公室喝的养生茶,给“喝水养生”加料。

入秋如何养生?抖音创作者分享“喝水”里的门道

在视频中,@济南立和中医大讲堂 介绍了不同中药的药用价值及推荐饮用的人群:决明子能清肝明目,有降血脂、通便排毒的功效;五味子有助于益气生津;菊花清热解毒、清肝明目,非常推荐长期面对电子设备的上班族多饮;枸杞子补益肝肾,能够帮助改善秋季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的症状;罗汉果能润肺止咳润肠通便,如出现肺热肺燥引起的咳嗽,非常推荐饮用。

除此之外,抖音上还有很多创作者分享了自己的秋季养生茶配方以及滋补汤水的食谱。比如@莫默 的苹果雪梨水、@养生大国医 的百合雪梨红枣茶、@肿瘤科李泉旺 的麦冬茅根茶等等。其中,创作者@小鱼酱辅食记 就为宝妈们分享了适合8个月年龄宝宝的“胡萝卜苹果梨汤水”的方法。1岁以下宝宝可以喝汤,1岁以上宝宝可以吃果肉,其制作方法简单易学,获得网友大量点赞。

入秋如何养生?抖音创作者分享“喝水”里的门道

有道是"朝朝盐水,晚晚蜜汤",古人的养生秘方在现代不仅得到了传承,还随着时代的发展得到了创新和升级,创作者们的分享也让秋季“喝水养生”这件事有了更多的方法和趣味。抖音作为大众记录生活的平台,平台上不仅有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也有通过生活经历传递丰富生活经验的普通大众。通过抖音,人们既能为工作学习获取专业知识,又能为日常生活增加实用技能和趣味。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