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菱全部日本车型都将使用日产平台

2021-09-14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菱汽车计划从2026年左右开始,停止为日本市场开发汽车平台,转而使用其联盟合作伙伴日产的平台。三菱此举是汽车行业调整的最新迹象,该行业需要针对技术投入大量资金。

三菱全部日本车型都将使用日产平台

(图片来源:三菱)

这一计划表明,随着成本的飙升,中等规模的汽车制造商越来越难以维持独立开发。三菱将成为日本首家终止开发用于在日本销售的乘用车平台的车企,该公司将继续开发内饰、外观和驱动装置。

平台是汽车最重要的部件之一,是发动机、内饰和外观的基础。开发一个平台可能需要花费数亿美元,大约是一款新车的开发成本的一半。出于这个原因,车企通常会让多款车型共享同一平台。

截至今年3月,三菱共有8个平台,该公司希望在2026年3月之前将数量减少为4个。三菱预计,将针对其核心市场东南亚独立开发2个平台。剩余的2个平台将与日产共同开发。三菱、日产和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为同一个联盟的成员。截至2019年,三菱与日产共享40%的平台,当前双方正在寻求更紧密的合作。

在过去的两个财年中,三菱一直在亏损,该公司停产了部分无法获得利润的车型,包括在2016年停产的一款轿车,以及今年7月停产的帕杰罗(Pajero)。在将于2022年3月截止的财年中,三菱的研发预算为990亿美元(约9亿美元),比2019财年创下的最高金额纪录少30%。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