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银国际:维持兆易创新(603986.SH)“增持”评级 各产品线需求强劲

2021-09-1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兆易创新(603986,股吧)(603986.SH)“增持”评级,调整2021-23年EPS至2.46/3.21/4.1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2/55/42X。

中银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各产品线需求强劲,多元化供应链保障产能。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20%,主要得益于公司产品需求强劲,各产品线收入均有所增加,其中存储器业务增加约12.83亿元,微控制器业务增加约5.5亿元,传感器业务增加约1.48亿元。在产能保障方面,公司已与多个供应商形成良好合作关系,新产品新工艺按预期计划导入量产,各产品线供货稳定,预计2021年全年公司产能将保持增长。

“MCU百货商店”布局逐步完善,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公司是国内32bitMCU领导厂商,受益于下游的强劲需求,上半年MCU产品实现营收7.97亿元,同比增长222.1%,在工业、医疗设备、安防监控、汽车仪表、娱乐影音、T-BOX、家电等领域均实现良好增长。

从产品系列看,目前,公司已成功量产28个通用MCU系列,能够为客户提供入门级、主流型、高性能等丰富的功能和容量选择,也是全球首个推出基于RISC-V内核的32位通用MCU产品。另外,公司第一颗车规级MCU产品已流片,产品主要面向通用车身市场,预计年底左右提供样品供客户测试,力争2022年中左右实现量产。

自研DRAM推出,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公司第一颗自有品牌的DRAM产品(19nm,4Gb)已于2021年6月量产,主要面向利基市场,规划中的DRAM产品包括DDR3、DDR4、LPDDR4,制程在19nm、17nm,容量在1Gb~8Gb。目前17nmDDR3产品正在积极研发中。在利基市场,公司DRAM产品在工艺制程上保持代差优势,有利于降低产品成本。公司与长鑫存储的紧密合作关系,为公司DRAM产品提供稳定产能保障。同时,依托于多年积累的、完善的销售网络和技术团队,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快速的本地化服务响应和技术支持。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产能供给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