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苏沭阳:创新信访工作法 增强群众满意度

2021-09-1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信访系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着力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县坚持“诉求有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置到位”的原则,采取信访小超市、人大代表工作站+信访接待等创新工作方法,实现全镇范围内信访问题“零积案”。

去年底,贤官镇一个村的几十位村民决定自发捐款修建一条200米的水泥路,村民徐某不但不同意捐款,还以修路过程中砍伐其几棵树为由欲上访。该镇人大主席沈爱民和几位乡贤兼职的调解员多次调解,并召开群众“听证会”,以该村按市场价赔偿徐某1000元化解了这一矛盾,水泥路得以顺利完工。村民周女士曾经在沭阳县贤官镇一家乡镇企业工作,因工伤而辞职回家。现在,周女士已经五十多岁了,她发现她以前的同事都有退休金,自己却没有,在寻找不到解决方法的情况下开始上访。镇信访工作人员来到她曾经工作的企业帮她查找到了证明材料,后来,县信访局和贤官镇工作人员不但帮她解决了保险的事情,还推荐她到环卫部门工作,令她十分感动和满意。

作者:张一 丁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