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敌不过亚马逊、微软,甲骨文(ORCL.US)Q1云应用程序销售额增长不及预期

2021-09-1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甲骨文(ORCL.US)因一款关键云软件产品的需求较上一季度放缓,导致财报销售额低于分析师预期,之后该公司股价下跌。

甲骨文表示,第一财季收入增长3.8%,至97.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97.7亿美元。该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不计部分项目,公司利润为每股1.03美元,高于分析师估计每股97美分。

执行董事长Larry Ellison和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在最初对云计算嗤之以鼻之后,又转回投资运行用户应用程序的服务并将用户数据存储在云计算中。不过,分析师Anurag Rana在财报发布前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一些客户仍在推迟将关键的甲骨文数据库转移到云计算上的时间,当他们真的转移到云计算上时,可能会选择市场领头羊亚马逊(AMZN.US)或微软(MSFT.US)。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表示:“在这场云计算军备竞赛中,甲骨文与微软和亚马逊的竞争仍将是一场艰难的战斗。”

在第一财季,来自云服务和许可证支持的收入增长了6%,达到73.7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计的74亿美元。这一指标包括在云计算中托管客户数据的销售额,但很大一部分来自客户企业服务器上的传统软件的维护费用。

截至8月31日,云许可和内部许可销售额下降8%,至8.13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为8.65亿美元。

甲骨文表示,该公司用于管理企业财务的Fusion应用软件的销售额同期增长了32%,而第四财季的增幅为46%。NetSuite面向中小企业的财务软件收入增长了28%,而上一季度增幅为26%。

在连续两个财年销售额下滑之后,该公司营收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在收益报告公布后,该公司股价盘后一度下跌3.7%,截至北京时间8:10,该股盘后跌1.9%,报87.2美元。之前,因投资者看好该公司的云计算工作取得进展,8月份该股创下历史新高。自今年年初以来,甲骨文股价累计上涨37%,涨幅约为标普500指数的两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