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股连续39个交易日成交额过万亿

2021-09-1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13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上证综指继续飘红,实现三连涨。

当日,上证综指以3699.25点开盘,全天窄幅震荡,最终收报3715.37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2.26点,涨幅为0.33%。

深证成指收报14705.83点,跌66.04点,跌幅为0.45%。创业板指数跌1.17%,收盘报3194.27点。科创50指数跌2.97%,收盘报1384.43点。

沪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250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两市约100只个股涨停。板块概念方面,磷化工、煤炭石油、有机硅涨幅居前,涨幅均逾5%;住宿餐饮、存储器、公共设施跌幅居前,跌幅均逾5%。

自7月21日以来,A股成交额已连续39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持续的高成交量也引发投资者对市场是否过热的关注。中金公司9月13日表示,万亿元可能是A股成交的新均衡水平。中金公司分析,随着股票市场本身的增值,以及近年IPO和再融资带动上市公司数量和股本扩张,A股自由流通市值也逐年提升并已突破40万亿元。历史上A股自由流通市值对应的换手率具有均值回归的特征,以2.57%的历史换手率均值所计算的理论成交额已突破1万亿元。从短期看,本轮换手率上升相比历史更缓慢,市场也并未出现全面过热的现象。

中金公司认为,随着股票市场本身的增值,以及近年IPO和再融资带动上市公司数量和股本扩张,A股自由流通市值逐年提升并已突破40万亿元。历史上A股自由流通市值对应的换手率具有均值回归的特征,以2.57%的历史换手率均值所计算的理论成交额已突破1万亿元,估计万亿元可能是A股成交的新均衡水平。

从短期看,本轮换手率上升相比历史更缓慢,市场也并未出现全面过热的现象,市场表现可能相比以往高换手率时期更平稳,也更适用均衡配置的策略;从长期看,市场活跃度提升的背后可能是居民家庭配置拐点的到来。考虑到中国居民家庭资产体量大、影响广泛,预计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及财富管理行业将经历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