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研究发现:想骗狗狗?没那么简单

2021-09-1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哈佛大学的布丽塔·许内曼说:“我们的研究发现,狗对人类实验员有意行为和无意行为做出的反应显然不同。”

德国哥廷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汉内斯·拉科齐说:“这表明,狗或许的确能够识别人类的故意行为。”研究人员预言,如果狗能识别人类意图,相对于本来就要给它们的食物,它们对原本不是给它们的食物会愿意等待更久。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合众国际社网站9月2日发表题为《研究称,狗知道人类行为是否有意为之》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你恐怕骗不了狗。

新研究显示,狗可能知道你是故意把零食收回去还是不小心为之。这表明,狗至少具备所谓“心智理论”的某个方面。这种理论指的是理解自己或他人心理状态的能力,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人类独有。

德国耶拿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尤利亚妮·布罗伊尔说,“如果狗确实能识别人类哪些行为是故意的,它们大概会对‘不愿’和‘不能’做出不同反应。事实证明,这正是我们观察到的情况”。

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今天出版的《科学报告》杂志上。

她的团队在研究中评估了食物奖励被故意或意外扣留时,51只狗如何反应。

一名研究人员通过透明屏障上的一个缺口,向每只狗提供食物。

在“不愿”的情况下,研究人员突然从缺口中取回食物,放在自己面前。

在“不能——因为动作笨拙”的情况下,研究人员“试图”通过缺口传递食物,但“不小心”把食物弄掉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