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年投资家俱乐部收购“硅谷密探”媒体业务

2021-09-13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凤凰网科技讯 9月14日消息,近日,新型科创产业服务平台青年投资家俱乐部,完成了对“硅谷密探”媒体业务的收购,后者为链接中美产业互联服务的品牌。青年投资家俱乐部此次收购意在加速打造新型科创产业服务闭环。

青年投资家俱乐部收购“硅谷密探”媒体业务

硅谷密探对话以太坊之父Vitalik

青年投资家俱乐部是有见旗下金融产业俱乐部,是由一群一线青年投资家、创业家、企业家于2012年发起成立。公开的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8月31日,青年投资家俱乐部会员已涵盖来自15219家投资机构、券商、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金融相关从业群体,全网粉丝规模超60万,目前已为超50万用户提供论坛、峰会、沙龙、培训、资本对接、产品与品牌等服务,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头部金融产业服务平台之一。

收购硅谷密探媒体业务,意味着青年投资家俱乐部正由金融产业服务平台向科创产业服务平台升级。业内人士指出:“收购科技媒体布局科创是需求导向的。一方面自从资本寒冬后,投资市场也进入内卷模式,优质的标的对于投资人而言比任何时候都稀缺;另一方面,中国科创势力正再发生质的变化,仅2020年科创板就挂牌达145家企业,生物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等行业比历史任何时刻都兴盛,有强烈的品牌、政府合作、投融资需求。”

随着科创产业资本端与资产端需求不断水涨船高,智库、孵化器、人才培养、媒体等科创服务也愈来愈受到企业市场与资本市场的重视,作为科创服务生态中链接消费者、创业者、科学家的科技媒体,亦是备受关注。无论是机器之心还是新智元与DeepTech深科技(000021,股吧),其背后都能看见百度风投、联想创投科大讯飞(002230,股吧)、源码资本、字节跳动战略投资部等一系列大公司与明星资本。

据悉,硅谷密探是由一批在美科技一线从业者于2015年在中美两地创办的头部科技类媒体,其在运营的这5年间通过以内容为抓手,举办上千场科技企业家专访、沙龙、论坛与峰会为引线,已在全网吸引上百万粉丝关注。此前,硅谷密探已先后获得中科创星与集结号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黑洞资本、云起资本近千万PreA轮投资,远见前沿资本、朋乐资本千万级A轮融资,估值1.2亿人民币。

平台化、生态化是科技服务的大势所趋,机器之心已布局专家、项目对接,知识付费,DeepTech深科技也在学术、企业家、社群等方面布局。硅谷密探虽与机器之心、DeepTech深科技、新智元等科技媒体在链接创业者与企业方面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但硅谷密探的优势在于青年投资家俱乐部通过在金融行业近10年的深耕,已与全国80%的机构投资者建立了联系,收购硅谷密探后将打通资本端与资产端,让投资人与创业者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其释放的能力是生态的力量,是1+1>2的。

据了解,青年投资家俱乐部收购硅谷密探媒体业务后,已将其升级为“Techsoho”,旨在为全球海内外人才创业项目提供产业加速、政策对接支持、投融资对接、加速落地等孵化赋能服务,做科技转化第一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