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半年,俄罗斯GDP为30.85万亿卢布!比广东、江苏还低一点?

2021-09-13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上半年,俄罗斯GDP为30.85万亿卢布!比广东、江苏还低一点?

王爷说财经讯:周日(12 日),俄罗斯统计机构——俄罗斯国家统计局(Rosstat) 已将其对 2021 年2季度GDP年增长率的估计提高至10.5%。

在一份报告中,俄罗斯统计局表示,按当前价格计算,俄罗斯 2021 年2季度的 GDP 总量为 30.85万亿卢布(相当于2.72万亿元人民币)。

此外,按当前价格计算,2021 年上半年,俄罗斯GDP总量为 57.6万亿卢布(相当于人民币5.1万亿元),GDP 年增长率估计为 4.8%。

那么这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如果拿俄罗斯GDP和中国各省相比,上半年,俄罗斯GDP在中国各省排名中差不多第三,仅次于广东(5.72万亿元)、江苏(5.5万亿元),高于山东(3.89万亿元)。

对此,俄罗斯统计局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几乎所有经济部门的生产都出现了增长,而增值税增长最为显着的是宾馆饭店、供水、污水处理、垃圾收集处理、文化体育、批发零售贸易、运输仓储等领域。

此外,俄罗斯统计局还今年2季度GDP 增长与疫情前的 2019 年同期进行了比较,同比增长1.8%。

至于未来俄罗斯经济,就在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Maxim Reshetnikov)就表示,俄罗斯经济复苏的潜力还很大,因为尚未达到预期增长的行业还有增长的潜力,例如:采矿、消费服务和客运。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最新预测,2021年,俄罗斯GDP增速或4.2%,这比之前的预期有所提高。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今年俄罗斯GDP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